西域侠客

宁夏羊肉做法大全

dlb8827:

红杏:



美食:宁夏羊肉做法大全




1.碗蒸羊羔肉



《烹饪用料》


羊羔肉、面粉、大葱、鲜姜、香菜、精盐、味精、花椒大料油、植物油


《烹饪方法》


1,  羊羔肉带骨剁成小块,用精盐和味精,加上花椒大料油和适量面粉拌搅匀后放入小碗里,
上面再放上大葱、鲜姜,然后上笼蒸即可。


2、吃时可撒上香菜,宁夏当地人一般配干粮馍食用

 
2.手抓羊肉

 
 《烹饪用料》

羊肋条肉1000克小葱30克糖蒜1头花椒5g 姜20g 料酒5g 精盐10g 胡椒10g 蒜泥5g 食醋3g 小茴香5g


《烹饪方法》


1、  讲羊肋条切成条放入水中浸泡去掉血水。


2、  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  将锅中加水放入浸泡过的羊肋条,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4、  讲锅内的羊肋条,大火烧开,加料酒、葱段、姜片,花椒,小茴香,改用小火煮1.5小时。
加食盐等,待肉质酥烂,捞出装盘。取一个小碗加蒜泥、食醋(可加辣油)调匀,同羊肉一起上桌即可、


3.烤羊腿


 
 《烹饪用料》

羊后腿1条  盐20g  胡椒粉少许 胡萝卜50g 芹菜25k 黑胡椒25g 牛肉汤、油少许


《烹饪方法》


1、  将羊后腿洗干净,整块撒上盐、胡椒粉、黑胡椒粉末,然后用刀尖把羊肉扎几刀,依次放入大蒜瓣,放入烤盘、


2、  把胡萝卜、芹菜切片,一起放入油锅里炒出香味,撒在羊腿上,然后放入烤箱。


3、  烤至七成熟取出羊腿,把原汁用刷子过滤,加少许羊汤调好口味。


4、  上桌时,羊腿切片装入盘中,浇上原汁即可


4.清炖羊肉


 
 《烹饪用料》

 羊后腿或寸排及其他带骨羊肉1kg 土豆100g 青萝卜100g 胡萝卜50g 葱、姜、花椒。白胡椒适量即
 
《烹饪方法》


1、  羊腿过开水捞入汤煲,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去除羊肉是膻味)用大火加热。


2、  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食材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地等去皮后切大块。


3、  姜最好拍的很碎,这样姜汁能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美味。


4、  讲所有材料加入到煲汤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分钟以上。


5、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加点香菜即可。


5.砂锅寸排


 
 

《烹饪用料》


滩羊寸排白芷沙参枸杞青红郊角  姜葱蒜八角花椒


《烹饪方法》
 
1、  羊肉切块,焯水备用。青红椒切角,姜、葱、蒜。八角、花椒包料包备用。白芷、沙参、枸杞用温水泡开。
2、  砂锅上火,放少许底油,下塘并炒出糖色后下羊肉翻炒均匀。加入适量高汤,放入料包机白芷、沙参、枸杞。
     温水煲一个小时即可


3、出锅前放入青红椒角。淋少许麻油。放入烧好的砂锅内。
 


6.什锦羊肉


 
 

《烹饪用料》


羊里脊或黄瓜条(羊后腿中的一部分)200g 精盐3g 鲜姜2g 鸡油100g(分次用)青红椒角50g 玉兰片50g 绍酒少许味精3g


《烹饪方法》


1、  把里脊横着肉纹切成小块(长宽各2厘米)。姜切成碎末,玉兰片一并放入,搅拌均匀。


2、  把大炒勺放在旺火上,倒入鸡油,吧拌匀的里脊块等倒入炒勺,翻几下(约10秒钟)然后把姜末放入,不断翻炒,放点鸡油即可。


7.闷汁羊腿肉


 
 

《烹饪用料》
 
羊后腿1000g 食油100g 番茄30g 蒜瓣30g 生姜30g 香菜30g 姜黄粉3g 丁香粉、香菜仔、桂皮粉、胡椒粉各2.5g  精盐适量干辣椒少许
 《烹饪方法》
 
1、  羊肉洗净切块,抹少许精盐腌片刻,番茄洗净,沸水烫后剥皮,去籽,切成丁;生姜、蒜瓣洗净,拍绞成碎末,干辣椒洗净切成段,备用。
2、  郭烧热之后倒入食油,待油温六成熟时,放入羊肉煎至上色,捞出沥油,葱、姜。蒜末与干辣椒段抄至水分收干时放入姜黄粉,丁香粉、香菜籽粉、瓜皮粉、胡椒粉、茴香籽粉、番茄丁炒制出香味后,倒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剪过的羊肉块,用文火闷至九成熟后加入精盐、香菜末,口味调好,煮熟即可食用、


 


8.清炖羊腩


 
 

《烹饪用料》
 羊腩500g 葱段25g 姜片5g 青蒜丝5g 黄酒15g 细盐12g 味精2g 芝麻油10g 花生油35g
 《烹饪方法》
1、  将羊肉洗净,切成4厘米方块。
2、  砂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锅后放入花生油烧热后下葱段,姜片煸出香味,放入羊肉块抄志羊肉外皮紧缩变色,即加入黄酒,清水1.2kg烧沸,再小火炖2小时,炖至檐沟酥烂,汤汁只剩一半时,练去姜片,葱段,加入细盐、味精、青蒜丝。淋至芝麻油,装入汤盆即可。


9.红烧羊腿肉


 
 

《烹饪用料》


羊腿肉100g  红辣椒、花生油各50g 蒜瓣、绍酒、酱油各10g  湿淀粉20g  精盐 味精 香油 葱 姜 少许


《烹饪方法》


1  将羊肉刮洗干净,放入清水锅中,加葱、姜。绍酒,将羊肉煮至8成熟,捞出、晾凉,切成4厘米的方块。


2、  炒锅放入花生油,先煸炒红椒片、蒜片,然后放入羊肉,倒入煮羊肉的原汤250g,放盐,酱油,待汤汁将收浓时。放味精,勾芡,淋香油即可。

10.浓汁羊排


 
 

《烹饪用料》

 

滩羊羊肋脊排(4骨、7骨、12骨均可)1公斤,意大利通心粉(penne)20克,青芦笋6支,Aasco辣椒酱4滴,辣椒酱2大勺,红糖粉、番茄酱各2大勺子。红酒醋1.5大勺,盐2勺,清水一大杯,橄榄油1大勺,红酒各一大杯。


《烹饪方法》
1、  将材料均匀混合,浸泡羊肋排半天或一天。
2、  滚水煮意大利通心粉,待凉备用
3、  青竹笋整支串烫,待凉备用,橄榄油热锅煎羊肋排,加入红酒,然后以中火煎3分钟,进220°C的烤箱烤15-20分钟,利用煎羊排的油锅加热腌酱,以中火干汁与辣椒粉即可食用。


11.灵武羊腱


  
《烹饪用料》滩羊羊腱  干面包渣、黄油各200g 细香葱50g  薄荷叶20g 柠檬1个  香草酱3g 干白葡萄酒50ml 糖15g   柠檬汁、蒜10g 熟悉兰花适量 蔬菜水20ml《烹饪方法》1、  将羊腱去筋后在肉上刻十字十字花刀,将薄荷叶剁碎备用。2 、 小火炒香干面包渣,加上香草酱、蒜碎、薄荷碎、柠檬汁、黄油拌炒均匀后,铺满铺均匀在羊排上,入烤箱烤至将熟或用油煎熟(肉温度55-70°C最好)取出后静置10-5分钟。3、  锅烧热,用黄油煸炒小洋葱碎,至出味后再放剁碎的薄荷叶,烹入干白葡萄酒,挤入鲜柠檬汁,放入糖及蔬菜,水煮开调好口味后过锅,将冷冻的黄油丁放入并搅匀在汁中。4、盘,盘中先码好煮好的西兰花,淋上薄荷,放上香草羊腱即可,也可以根据需要顺骨缝切成大小不同的羊腱块装盘。

12.飘香羊脖

 
 

《烹饪用料》


羊脖子一只1.3kg 青萝卜0.4kg 生姜20g 葱50g 红辣椒5g 花椒10g


《烹饪方法》


1、  羊脖子浸泡洗净,冷水下锅,烧开后撇去浮沫


2、  调入生姜、葱、红辣椒、花椒小火煮2小时


3、  煮好的羊脖子趁热(稍凉后)切片,佐以蒜片,撒点花椒即可。


 


13.宁夏羊腿片



《烹饪用料》


羊腿切片  芹菜、生菜叶各150g 胡萝卜200g 生菜油、大蒜片各50g 酸白菜、红菜头丁、番茄各250g香菜3片胡椒粉5g 精盐、白醋各适量


《烹饪方法》


1、  清水洗净滩羊腿,放精盐用手搓匀,淋少许白醋。


2、  胡萝卜去皮,芹菜洗净切片,与香菜、胡椒粉一起放在羊肉上,将蒜片嵌入羊肉内腌2小时,再将羊肉放入烤盘浇生菜油备用


3、  在平底锅中放入少许油加热,油温150°C左右,将备好的羊腿排平房入锅煎制,煎2-2.5分钟翻面剪制,注意煎熟一面再翻面,不要反复翻滚。


4、  将煎熟的羊腿排放入盘中,食用时,肉片周围配酸白菜、红酒头丁和番茄即可。



 


14.蒸羊腱子


  

 
  
烹饪用料》羊腱子500g 葱末10g 蜜枣16枚姜末10g 料酒15g 胡椒粉5g 精盐10g 白糖15g 味精2g  淀粉30g《烹饪方法》1、  将洗净羊肉切成2里面方块,在沸水中煮3分钟(去腥膻味)。炒锅置旺火上,下油烧热放入肉块翻炒,随下料酒。精盐。葱末和味精。直到汤汁浓缩时起锅。2、  取大腕1个,将16枚蜜枣摆放碗底,把烹烧上味的羊肉堆放在上面,入笼用旺火蒸1.5小时,再扣入大汤盘中,四周围用厚蛋白酿成花环,中间汤芡即可(葱勿多放)
 

评论

热度(10)